porta大約在數年前有晨泳的習慣

 

某個清晨因為游泳池休息而改去爬爬小山

 

景美的仙跡岩(世新大學後山)

 

我穿著輕便的運動服及運動鞋輕快的往山上走

 

初昇的陽光灑在樹蔭繁茂的階梯上

 

清新的空氣中充滿著芬多精

 

令人神清氣爽

 

在經過仙岩廟(供俸呂仙祖、佛祖、媽祖、

地藏王菩薩、土地公、山神等)

 

先雙手合十,一一誠心膜拜(求平安)

 

然後往溝仔口方向前進

 

朵朵綻開的白色木芙蓉花

 

飄送著淡淡清香

 

忽然傳來悅耳優美的歌聲(小城故事)

 

直覺是年輕的小姐在唱歌

 

錯了

 

轉彎處有位白髮老婆婆

 

邊唱著歌邊拉單槓(現已經拆除)

 

見到了我

 

老人家停下來向我打招呼

 

他的臉上浮現著幸福的光采

 

被這一幕吸引住的我駐足

 

年紀這麼大的老人家竟然還可以拉單槓

 

氣貫丹田的唱著歌

 

心中非常的驚訝

 

自然豎起大拇指稱讚老婆婆表示敬佩

 

得知老婆婆已有九十二歲高齡

 

更讓我難以置信

 

向她請益身體健康有活力的秘技

 

依然笑著回覆

 

常保持快樂的心情

 

 

少生氣、多運動、吃清淡、多唱歌

 

道別時

 

我請老婆婆再唱一次小城故事

 

聽著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歌聲中

 

愉快的繼續行程

 

內心裡向老婆婆致上無限的祝福與敬意~

 

那一天我笑著入眠~

 

tpf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