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防禦率從54到1.200 郭泓志再度打破不可能

 

最後決解響尾蛇,郭泓志結束了道奇本季最終戰,也結束了他璀燦的2010年賽季,回顧這一年,郭泓志就算以進入傷兵名單作為開端,復出之後卻屢屢打造紀錄,甚至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升任終結者;而防禦率從季初54到1.200作收,這位台灣左投渡過生涯最驚奇的一年。

開季前隨隊返台打熱身賽,郭泓志本來要在鄉親面前大展身手,沒想到左手肘再出問題,進入傷兵名單,且4月23日歸隊僅投0.1局失2分,防禦率高達54,當時還令洛杉磯媒體懷疑,他的老毛病可能會拖垮他一整年,卻沒人能預測,郭泓志從此之後變身為道奇最倚賴的牛棚大將。

從423之後,郭泓志創下連續18次登板,17.2局未失分紀錄,直到6月17日對紅人才破功,精采表現使棒球作家和球隊教練們都認為他該進明星賽,而即便名單一開始並沒有他,經過走馬換將,郭泓志終於擠進仲夏之宴,成會台灣棒球史上首位參加大聯盟明星賽的球員。(看郭泓志本季超殺影片請到:http://www.nownews.com/2010/10/04/341-2651841.htm)

明星賽結束,郭泓志繼續為他另一項紀錄努力,那就是連續未被左打安打的數字,今年左打只要碰上他幾乎一籌莫展,7月18日對紅雀創下開季連32打數未被左打敲安,刷新前紅雀投手麥修斯(Colby Rasmus)在2001年紀錄,並將數字推進至36,直到同月30日被教士岡薩雷茲(Mike Matthews)敲安才破功。

正當大家覺得郭泓志已無紀錄可追求時,美國媒體在球季結束前披露,他可能打破道奇單季至少投50局最低防禦率的隊史紀錄。郭果然不負眾望,10月4日對響尾蛇1局無失分,防禦率下降至1.200,刷新剛耶2003年所創的1.202,成為道奇127年來的「50局防禦率王」。

今年郭泓志戰績嚇人,56次登板僅5戰失分,投60局只挨29支安打,僅有1發全壘打,另投出73次三振,戰績3勝2敗21中繼12救援,除了爆低的防禦率,每局被上壘率也只有0.78。施展出被認為比古巴火球查普曼(Aroldis Chapman)還威的球質,郭泓志可謂本季表現最佳的亞洲投手。




MLB王建民具未來性 國民總經理呼喊續約

 

2010年例行賽在昨(4日)完整落幕,「豪情左投」郭泓志於本季替洛杉磯道奇隊寫歷史,但華府的「台灣之光」王建民卻因為受傷而整季缺席。不過國民總經理瑞佐(Mike Rizzo)看重建仔的未來性,相信他能在傷癒復出後的新球季重振旗鼓,替華府爭取最佳戰績。

雖然續約事宜尚無簽署白紙黑字,但瑞佐自上月起便不斷表示想和王建民續約,以百分百的誠意讓建仔深表感動,因此當外媒問及王建民是否願意與國民再合作時,他回應:「在這裡很開心,從總教練、防護員到隊友大家都對我很好,然後我也滿習慣華盛頓的生活,有機會我當然想代表國民出賽。」

王建民將在台灣時間7日於指導聯盟出賽,對開刀後的首戰,建仔向媒體坦言很期待,他表示近日在牛棚練投、甚至擔任餵球投手時狀況都還不錯,因此想用實際比賽驗證個人表現,若此戰能投出佳作、必對其往後復出有利。而據消息指出,王建民將在11月返台,然後預計停留2個月左右再赴美備戰。

 

 


 

資料來源:Yahoo奇摩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