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趣談—柚子傳奇」

 

自稱是顧媽媽的白髮老婆婆,笑著問阿漢,柚子好不好吃?

 

 

當大家享用著捷運系統的舒適與便利,誰知道在施工的階段,發生了這一個小小的傳奇真實故事呢?

 

 

         話說木柵線捷運機電系統工程,於819月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這時的台北地區,氣候尚屬炎熱,所有的工程人員揮灑著汗水,辛勤的工作著。有一群擔任電力電纜佈設的工人,因為工作非常的辛勞,很耗費體力,中午吃完便當後,他們通常或坐或臥地在福州山隧道(辛亥隧道旁上方的捷運隧道)內休息。

 

 

        某天大家和往常一樣,午飯後就進入隧道內休息,雖然只是午睡小憩一番,過沒幾分鐘,鼾聲協奏曲依然又開始響起。其中有位身材壯碩名叫阿漢的佈纜工人,因無法短暫入睡,於是走出隧道隨處晃晃,看著看著突然間,眼尖的他瞄到附近山區,有一棵長得不怎麼高的柚子樹,累累的果實油亮亮地似已熟透,阿漢忍不住嚥了口水,難耐手癢的他,慢慢靠近柚子樹,終於鼓起勇氣偷摘了几個柚子,當場就吃了起來,吃完一個又再剝了一個,「真甜!真甜!」阿漢邊吃邊讚嘆著,有這麼美味的東西怎好自己獨享呢?另外剩下的二、三個準備帶回工地送給他的好拍擋牛皮,阿漢對牛皮說:「這柚子很甜,比麻豆或是老叢文旦好吃,拿回家慢慢品嘗,若沒甜的話,明天來找我算帳」。接著,下午的工程又將展開了,大伙協力推著佈纜車,分工合作的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隔天早上,牛皮提早到了工地,想找阿漢再多要几個柚子吃,實在是很甜太好吃了,可是卻遲遲未見阿漢的蹤影,工頭也覺得很奇怪,不來上班總該一通電話告知吧!隨即打電話到阿漢家中,得知他昨天返家後,突然精神不振,看了豐盛的晚餐,卻一點兒味口都沒有,而且感覺身子很虛脫,力氣全無就倒臥在床上,所以暫時無法工作了。其他的工作伙伴得知這消息後,個個覺得非常呀異,平時壯碩如牛的阿漢怎麼會突然生病呢?而且聽起來是如此嚴重,同事們的異論紛紛,在持續的佈纜工程中傳述著,那一天的工程進行的頗不順利,從電纜吊運到啟動佈纜車小狀況不斷發生,就在一陣忙亂之中,牛皮被電纜打中頭部,當場昏厥,送醫急救。

 

 

        後來得知,阿漢除了全身不適外,胸前還冒出一顆如花生米大的紅褐色的腫瘤,經過醫師診斷,仍然查不出明確病因,約過了一星期的治療,病情仍未見好轉,身子是愈來愈瘦弱。向來不迷信的阿漢,透過親友的介紹,請來一位頗負盛名的道家法師,前來解危。法師一見到阿漢,表情非常地嚴肅,並請他立即描述著發病前後的遭遇。

 

 

        就在阿漢吃了柚子當天,夜晚昏昏沉沉地睡著後,夢見一位自稱是顧媽媽的白髮老婆婆,很和藹的笑著問他,柚子好不好吃呢?阿漢起初並不在意,但是同樣的畫面情節,持續在每天夜晚入睡後上演,阿漢百思不得其解,夢中的老婆婆,素未曾謀面,為何再三地出現在他的夢中,而且是如此的清晰。

 

 

        法師了解阿漢整個發病前後的情形之後,經由家人的協助下,請阿漢帶路即前往柚子樹現場勘查。幾天前所遺留下的柚子皮,在草叢中雖已變黃變乾,卻依稀可見,低下頭仔細查看,原來柚子樹是長在一座雜草叢生的小墳上頭,舊石碑上刻著「先考妣  顧媽……」,和鑲著一小張泛黃褪色的相片,這不就是每晚入夢來,笑容滿面的顧媽媽,阿漢一看當場腳底發麻,直冒冷汗。

 

 

        這時法師立刻吩咐隨從,至附近商店買來香燭、果品等,請阿漢及在場家人祭拜,並要阿漢誠心道歉,請求原諒之前的打擾。返家後法師對著阿漢默唸一些法語,並且告戒他,爾後在未經同意,千萬不可偷摘別人(來路不明)的果實,阿漢連連點頭稱是。當晚阿漢沐浴後,覺得精神突然好轉,當他面對鏡子要穿上衣時,一道白光在胸前瞬間閃爍,眼睛一時間睜不開,約過了數秒,不明的紅褐色腫瘤,已經消失了,安然入眠後,顧媽媽從此不再出現。

 

 

      阿漢重新返回工作崗位後,得知了牛皮之前也發生的意外,又陪同牛皮去祭拜顧媽媽,此後,「顧媽媽」變成了阿漢的新名號。當然了,往後在木柵線捷運工地遇見阿漢,他仍然神采奕奕,如生龍活虎般的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